省委统战部2020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

8月17日—21日,安徽省委统战部2020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17日下午,开班仪式在校办公南二楼会议室举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顾汕竹、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开幕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阳光宁主持。


孙晓峰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不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陈昌虎在开班仪式上作了乡村振兴专题党课报告。


本次培训会上,美丽乡村国家标准重要参与人、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高级经济师任强军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学员介绍了美丽乡村的“安吉模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如何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内涵丰富,视野广阔。

 

安徽行政学院倪良新教授围绕新时代安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深厚的理论阐述、生动的案例分析,帮助参训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政策法规、学习思路和先进经验。

此次培训同时邀请了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处长曹军及我校李恕宏、项桂娥、谈家胜、吴自爱等专家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讲座,并组织参训学员到江南农业科技园参加体验教学活动。

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曙生在结业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培训班为期五天,在培训内容安排上,省委统战部和我校乡村振兴学院反复磋商,精心策划,既有领导干部的党课辅导和政策解读,又有专家学者的理论报告和案例分享,基本涵盖了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方面;形式上既有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又有现场教学和参观体验。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由省委统战部主办,我校乡村振兴学院承办。来自全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49名学员及乡村振兴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