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召开池州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专家组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

1019日,池州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专家组会议在乡村振兴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阳光宁到会指导,规划编制专家项桂娥、胡文海、张乐勤、程晓丽、胡和兵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洪为宝主持,乡村振兴学院相关同志与会。

洪为宝介绍了池州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及池州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大纲(讨论稿),规划编制专家们围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保障措施以及资料收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分析。

专家组结合池州市“十三五”工作成效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状况,确定了“十四五”规划大纲、目录及主要内容,为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确定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分工,明确了编制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

最后,阳光宁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是宏观性、全局性、引领性的中长期规划,对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专家组要高度重视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拓宽工作思路,注重改革创新;要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压实责任分工,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乡村振兴学院要树立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推进校地合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