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掼蛋快乐多

来源: 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

五月雨晴梅子肥,杏花吹尽燕飞飞,池城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5月13日下午,继教院分工会开展了掼蛋活动。大家两人随机组合搭档,循环赛制,每节赛程时间30分钟;翻一张牌,谁抓到谁先出牌,每把打2子,不进贡,掼蛋其他的游戏规则照常;依据每把结果,按1、2、3计分,合计各队一个赛程分值,再累计各队总分,取第一、第二的分别奖励。

掼蛋作为一种文化,具有至善的力量。本身就是一种善良的力量——柔软而坚韧,上善若水、知足常乐、乐以忘忧。掼蛋作为一种文化,具有思想的力量。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学博弈可以识大体、顾大局、明大势。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就会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境界。但凡于同伴于大局有利的牌,要果断决策、当仁不让、勇于担当;但凡于同伴于大局不利的牌,要审慎思考、恪守纪律、严禁乱出。

掼蛋之要,一在沟通。沟通是对整体态势的共同理解、主攻助攻的关系确定、攻防转换的战机把握。好的沟通能集中兵力、以劣胜优,不懂沟通往往各自为战,贻误战机,二在谋势。因为说到底掼蛋也是牌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进攻,争上游,保对门,防下家。三在牌感。作为一个竞赛项目,掼蛋的本质就是6个字:牌感、牌气、牌技。掼蛋需要:同心协力的合作精神,灵活理性的战略战术,敢于担当的顽强品质,勇攀高峰的争先精神,追求完美的创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