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阳光宁主持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就《池州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2020-2025年)》及乡村振兴学院2020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和汇报。

会议听取了校办公室关于池州学院2019年度扶贫工作总结及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要点的报告。

孙晓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作为“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的省属高校,我们要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加强特色智库建设,以理论成果推动工作实践成效。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明确定位,市校联动;要有效衔接,统筹安排;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多出成果,注重实效;要整合力量,加强保障;要展示形象,扩大影响,不断提高学校的参与度与美誉度。

阳光宁详尽介绍了池州学院服务乡村振兴专家组组成情况及服务方向,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二要聚焦重点,注重实效;三要校地联动,融合发展。

池州学院服务乡村振兴专家组成员、“应用型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运行机制研究”项目组成员、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乡村振兴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