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乡村治理创建示范县(区)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贵池区乡村治理创建示范县(区)专题工作会议在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贵池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胜利、区农办副主任丁平、区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刘朝晖、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洪为宝、地理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乐勤及区、校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洪为宝主持会议。

洪为宝介绍了贵池区乡村治理创建示范县(区)三级联创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区校组建专家组到镇村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实地调研情况进行初步总结和会议交流,围绕乡村治理的主体担当、组织运行和治理路径等方面对乡村治理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建议。

张乐勤结合“1区1镇9村”乡村治理创建项目的开展进展和工作节点,对各村整体研判和前期资料收集基础上的创建内容、方案制定、文体载体等进行了会议交流。

会上,区、校专家组成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就各镇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乡村治理示范创建活动进行深入研讨,根据各镇村社会发展、村级治理工作进行整体梳理和特色凝练,明确了专家组成员的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成果载体和时间节点。

陈胜利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贵池区乡村治理创建示范县(区)工作是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是区“三农”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机制再造,是推动乡村管理走向乡村治理的宝贵实践,三级共创三年连创的乡村治理示范创建活动既是贵池区农业农村工作的珍贵荣誉,更是提升综合管理和乡村治理的良好机遇。区农业农村局和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共建创建专家组,推进乡村治理校地合作共建,旨在从理论政策视角和乡村治理实践双向合力,多元协同;希望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将调研工作抓细抓实,根据会议研究的示范创建目标、任务分工、展示载体等开展工作,力争将专家组的建设成果转化到乡村治理实践工作当中去。

最后,贵池区农业农村局与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签署了贵池区乡村治理创建示范县(区)校地合作项目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