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为宝院长应邀为池州市示范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

3月30日,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洪为宝应邀为池州市示范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作了《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路径探析——基于“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发展意蕴》的专题培训报告。

4.1.jpg

洪为宝分别从乡村振兴的政策理路与发展沿革、“十四五”“三农”目标导向与趋势释义、农村产业发展的路径选择与实践探索、实施乡村振兴的教育视角等四个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政策解读、规划释义、发展路径和实践探讨,并结合池州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推进校地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

专题报告之后,洪为宝还与培训学员、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等乡村致富带头人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特色产业建设等进行了研讨。

本次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共有来自各县(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九华山农工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长、全市2020年度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负责人1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