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老年大学成立揭牌暨开班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省属公办高校加快举办老年大学的通知》精神,推进我校老年大学办学工作,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月24日上午,我校老年大学成立揭牌暨开班仪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孙晓峰,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赛出席仪式,池州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义和应邀出席仪式。揭牌暨开班仪式由张赛主持。

仪式上,崔国发宣读了《池州学院老年大学工作方案》,杨义和宣读了贺信,热烈祝贺池州学院老年大学成立。

郑兰荣致辞。她指出,成立老年大学,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是学校老年教育的一件大事。她表示,新的形势对老年大学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要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高起点推进老年大学建设,高标准办好老年大学,提升老年大学管理服务水平。为做好老年大学各项工作,她进一步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校,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老龄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建校、文明立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引导广大老同志通过学习把握动态、知晓全局、感受新成就,确保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二要提升内涵特色,实现老有所学。要遵循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律,紧贴时代脉搏,适其所需、授其所宜,把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学、寓教于乐。三要创新教学模式,突显特色亮点。注重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不断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使老年大学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增强,让老年大学成为健康乐园、精神家园。

孙晓峰和杨义和共同为我校老年大学成立进行了揭牌。

办公室、校老年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校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参加了揭牌暨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