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安庆独秀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活动安排 621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安庆陈独秀陵园进行参观,重温党史,缅怀先烈。
    在陈独秀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了陈独秀生平展览、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陈独秀先生的革命生涯了解到陈独秀先生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中国文化启蒙运动的先驱,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及首任总书记,中共一大至五大期间党的最高领袖,他提出的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理念直到今天仍对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具有借鉴意义大家对陈独秀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建设所作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感动。走出纪念馆,大家来到长60米、高4米的《惊雷》浮雕边,浮雕对面是五门六柱的汉白玉牌坊,牌坊上面中书“独秀园”、左书“民主”、右书“科学”字样。沿着甬道,大家来到陈独秀铜像广场,瞻仰他伟岸的丰姿。在《新青年》石雕旁,大家展开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最后,大家来到陈独秀墓地,缅怀先生,默哀致敬。

活动的开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镜,从陈独秀先生的事迹和崇高品德中汲取精神养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政风行风,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能力,保持与广大师生、干部群众的密切联系,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