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运行机制研究”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安徽省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应用型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运行机制研究”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会议室召开,项目主持人、池州学院副校长阳光宁主持会议,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洪为宝、项目组成员及乡村振兴学院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IMG_20200811_143340

阳光宁首先从理论研究、组织架构、具体工作开展三个方面通报了项目前期建设情况。阳光宁指出,项目自2019年1月获批立项以来,在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同仁及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洪为宝从社会培训、服务实践、理论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的工作成果,并从“一个定位”、“两个服务”、“三个面向”、“四个平台”、“五大特色”思考了乡村振兴学院的运行机制。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研究专长和所在部门实际,分别汇报了在项目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情况,并围绕项目后期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

阳光宁肯定了项目组成员、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前期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项目研究任务,从理论研究、实际运作、服务协调等三个方面对项目后期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为保证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将研究任务分解到点、落实到人,并从运行机制、乡村治理、家园建设、重塑新乡贤、耕读传家、乡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推介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后期建设和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工作分工。

本次项目建设推进会的召开,总结了前期项目建设成果,提振了信心,谋划了项目后期建设工作,为项目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