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

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考察,给安徽广大干群以巨大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连日来,池州学院上下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考察,两大重点:一是防汛救灾和治河治江治湖,二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内外形势纷繁复杂,安徽之行,重在回答两大课题:为了谁、依靠谁?“人民”二字重如千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面对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最重要的是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三省一市的负责人说:“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也要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上带好头。”

一年一个大手笔,一年一个大台阶。这次座谈会开启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又一个“加速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谋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上看,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定位是“一极三区一高地”:“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引领区、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改革开放新高地。”一体化和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两个关键词。

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8月3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学期时事政治学习、招生宣传工作、教学日常管理、社会培训以及乡村振兴联系点、示范点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