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柳友荣赴石台县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

10月8日,校长柳友荣到石台县专题调研定点帮扶、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工作。副校长阳光宁、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洪为宝陪同调研。石台县副县长张旭、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经信局、住建局、教体局、文化和旅游局、扶贫开发局、七都镇、横渡镇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调研和乡村振兴座谈会。

IMG_20201008_165127.jpg

柳友荣在座谈会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发展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在学校进入新一轮教育改革和转型发展之中,契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校顺势而为,组建乡村振兴学院,打造起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实践服务、融合发展四位一体的校地合作新机制,立足池州,面向安徽,辐射华东,深度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

柳友荣强调,作为坐落在池州的省属高校,理应充分发挥学校长期办学所蕴涵的历史文化积淀、学科专业优势和专家学者团队,聚焦池州,精准服务,定向合作;以县镇为基础,试点先行,典型推动,合作发展,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和路径。

副校长阳光宁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工作的服务方向、转型机制、发展目标和工作开展情况。

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乡村振兴学院的运行机制、服务实践和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工作推进情况。

石台县副县长张旭介绍了石台县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状况,围绕石台县全域旅游、乡村振兴评价体系、乡村治理创建和人才培养建设等校地合作层面进行了会议交流,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就当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所面临问题和发展需求进行了交流。

柳友荣在调研期间,还到我校定点帮扶村石台县库山村看望驻村扶贫干部,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