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 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

8月27日,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该校多功能教室举办。副校长阳光宁、省特级教师韩吉旺、杨林中心学校校长刘爱东及我校党办(校办)、扶贫工作队等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开班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洪为宝主持。

刘爱东代表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改革、教学发展与办学特色凝炼情况,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校推进乡村学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的培养思路与目标,强调了此次培训与研修的学习要求。

1.jpg

副校长阳光宁在开班式上讲话。阳光宁代表池州学院向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精心组织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可持续发展培训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学习青年教师表示问候。他指出,一个学校的教学质量取决于学校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准,学校的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是学校办学水平和校长管理智慧的重要标志。乡村教师扎根农村,奉献青春,难能可贵。青年教师通过培训与研修,提升专长能力,促进专业成长,实现可持续发展,既是教书育人的岗位使然,也是教师职业的成长规律。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培训班承办部门,要根据杨林中心学校的人才规划和教师发展之需,制定好培训方案,设置好培训课程,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把专题培训班办成青年教师治学修为、探究学习和共同发展的提升路径,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可持续发展,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2.jpg

本次培训班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培训班共分外出培训、校本研修和成果推广三个阶段,开班仪式共有约100名参训教师参加。

开班式后,安徽省特级教师、望江县教研室副主任、正高级教师韩吉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