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乡村振兴政策 见证农村辉煌巨变

来源: 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

9月30日,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乡村振兴政策,畅谈农村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洪为宝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洪为宝基于教育的视角,向大家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乡村振兴政策。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的核心是抓好“人、地、钱”三要素。

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天然的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和教学资源优势。作为服务社会的窗口,我们应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学校于2018年组建“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整合全校资源,搭建振兴乡村的继续教育与服务平台,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彰显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与会党员结合所见所闻所感,畅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广阔农村在水电通信、道路建设、文化教育、医疗保险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深深体会到,只有国家好,民族好,人民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