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赴东篱山庄开展秋游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11月14日清晨,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一行14人奔赴东流镇东篱休闲山庄活动。9点多,汽车下高速不久抵达目的地。绕过一片竹园和杂树林,抬头就看到了山涧中的两个水塘,水塘旁已有几名游客抢先一步,垂钓下杆了。我们这边喜欢钓鱼的,也找到朝阳的位置,穿线、拉杆、和麸、抛勾啦。水质较好,投喂的少,可鱼儿偏瘦,有鲫鱼、鳊鱼、草鱼等小杂鱼。收获休闲,收获清静,收获快乐,收获多多。大家走过小桥,在有小铁皮屋树林里往北溜达,看见了许多的胆小的散养的土黄鸡;通过地网等,还饲养了白鹅、大雁、野鸡、野鸭等高附加值的珍禽。山南面的种植园,种有葡萄、杨梅、山楂、橘子等果树,有的当前还不是采摘季。时间过得飞快的,是饭前饭后的掼蛋;令人难忘的,是土灶、铁锅、锅巴,以及令人回味的田园小菜,农家风味。

黄色独带露,红叶已随风。农业发展,还是要因地制宜,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走绿色发展之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乡村建设,乡村振兴,适逢其时,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