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公益助农,产教融合爱心扶贫

来源: 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

根据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推动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助农,携手部门联动爱心扶贫,2020年10月29日-11月11日,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充分发挥 “教育扶贫”优势,依托高校教育资源平台,运用电子商务等专业技术手段,产教融合互动,巩固脱贫成果,

联合商学院、学生处、团委、工会、各二级学院及望江县长岭镇政府、土永村、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V5直播平台等单位的联合协助等单位,举办了“公益助农 爱心扶贫 池州学院百人直播助力土永村”比赛活动,帮助“望江县绿瑞农业专业合社”网络销售和推广“绿瑞茗家”农产品,助力池州学院定点帮扶对象——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的示范村战略发展。

10月29日,池州学院百人直播助力“土永村”工作组,面向池州学院在校生选拔了100名“公益助农 爱心扶贫”直播志愿者;在后期陆续帮助合作社完成V5公益直播活动平台对接、商家入驻、产品拍摄及上架的同时,经过理论培训、实战演练及二轮PK,共有10个直播小队进入总决赛。参赛选手在同一直播平台(V5)上,在规定的时长内,销售“望江县绿瑞农业专业合社”提供的“绿瑞茗家”菊花和百合,根据最终销售业绩及销售过程的各项指标表现,综合打分,依照分数高低决出胜出者。

11月11日10:00始,各直播小队在商学院教学楼,正式开始池州学院“公益助农 爱心扶贫 百人直播助力土永村”公益活动。各参赛选手脸上洋溢着青春、阳光的微笑,在各自的直播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艺专长和奉献精神,热情推荐产品,分享爱心扶贫的幸福感 。

16.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分别评选出了最佳直播扶贫贡献奖、最佳直播扶贫人气奖、最佳扶贫销售奖、最佳扶贫分享奖,颁发奖金、奖品、证书。销售额前十的选手,受聘为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爱心扶贫大使,颁发聘书。

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了“绿瑞茗家”产品的销售和网络品牌推广,也让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收获了成长的干货,进一步彰显了池州学院教育扶贫的优势:V5平台免费专门为池州学院打了一个横幅广告;国内已有其他高校主动联系V5平台,也想在他们学校拿土永村的“绿瑞茗家”菊花、百合,做一场有利于学生电商直播能力的公益助农活动;更有多个商家主动和“望江县绿瑞农业专业合社”,希望代言“绿瑞茗家”农产品……这些将激励池州学院更进一步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通过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和公益助农等方式,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发展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