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椒县税务局党建业务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

12月3日—9日,全椒县税务局党建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3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学校办公南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阳光宁、全椒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勇、全椒县税务局副局长朱文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洪为宝主持。

阳光宁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对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寄予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他向大家介绍了“一池山水、千载诗城”的美丽池州,以及白墙青瓦、明朗素雅极具徽风皖韵的最美山水学林——池州学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确立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值此关键时期,全椒县税务局精心准备党建业务提升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重要举措,必将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田勇在开班仪式上阐述了举办党建业务提升班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遵守纪律,严格要求。

本次培训教学安排根据全椒县税务局党建业务提升和发展之需,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党内法规、学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党员作用发挥途径、如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地域文化与诗意人生、“办公、办文、办事”与干部智慧、生态经济与绿色发展等等。期间,还组织参训学员赴池州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形式多样,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参观体验相结合,分组研讨和交流互动相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特别是对增强机关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大有裨益。

此次培训主办单位为全椒县税务局,我校乡村振兴学院承办,来自全椒县税务系统的56名学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