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运行机制研究”项目组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8日,安徽省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应用型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运行机制研究”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项目主持人、池州学院副院长阳光宁主持会议,池州市贵池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贵池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三级调研员郭新泽,贵池区乡村振兴局局长、三级调研员尤兵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IMG_20210828_142714

项目组成员洪为宝从研究基础、运行机制、发展方向、建设实践、建设成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建设实例。项目组成员朱同林从宜居和旅游两个方面,市、县、乡、村、企业五个层面,介绍了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完成情况,并从理论先行、学习技术、符合实际等三个方面和与会成员分享了规划编制心得。

张勇、郭新泽、尤兵结合乡村振兴政策和池州乡村振兴实际情况,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和与会成员就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地合作、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与会其他人员结合自己研究专长,分别汇报了在项目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情况,并围绕项目后期建设和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

阳光宁充分肯定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项目推进会,也是项目建设培训会和交流会,更是校地合作对接会。阳光宁肯定了项目组成员、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前期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从优化项目建设规划、加强成果意识、强化团结协作、及时做好材料整理等四个方面,对项目后期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阳光宁强调项目研究要与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有效结合,实现项目研究重点、乡村振兴学院办学重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者的有机结合与统一。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为项目顺利结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