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才振兴为抓手,助力石台县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

7月19日-21日,石台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电商专业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石台县委组织部、石台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池州生态经济学校承办,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协办。来自石台县农村及中小企业50余名电商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农民及相关从业人员是乡村振兴的主体,推动乡村振兴,首先要培育好乡村实用人才,确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要充分发挥农民和中小企业主人公作用,增加农民在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通过本次培训造就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打造一支农村电商的专业化人才队伍,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能人和发展“草根经济”的先锋队伍。同时,锻造一支“懂电商、用电商、爱农村”的农村电商创业队伍,使他们成为现代农业的推动者、振兴乡村的实践者和农民增收的助力者。以人才振兴为抓手,充分发挥我校优势资源,为石台县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全面推进石台县乡村振兴。

我校吴自爱和苏飞两位电子商务专家分别围绕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及实践和全渠道网店运营做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