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送教促振兴,全面助力石台县丁香镇师资队伍提质

来源: 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

9月8日,石台县丁香镇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石台县委教体工委,丁香镇党委、政府主办,池州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协办。来自丁香镇50余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教育帮扶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是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更是学校辐射帮扶和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乡村振兴学院充分发挥高校师资资源优势,以公益送教促进乡村教育振兴,以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人才振兴,全面助力石台县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学院着眼乡村教育振兴,助力教育均衡发展,精准指导培训一线乡村教师,让他们成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规划者、引领者和服务者。本次培训工作中,选派省模范教师周恺教授为丁香镇中小学骨干教师做了“深耕教育守初心,争做育人好老师”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引经据典、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剖析深刻,深受所有参加培训人员的好评。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意识,搭建了相互交流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课堂教学能力,起到了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作用。下一步,乡村振兴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深挖潜力,在推进教育振兴,助力人才振兴上迈出更大步伐,为学校定点帮扶石台县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