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深入石台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对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

3月15日,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赵农率队赴石台县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石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作生陪同调研。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胡祖信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赵农一行实地查看了石台县七都镇伍村高山生态养殖园、大棚种植区、道路硬化工程等,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听取了伍村两委及帮扶工作队前期工作的汇报。赵农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精准对接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不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他指出,发展乡村产业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在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的同时,努力探索构建农业产业链的延伸,扩大农民就业机会,激发广大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努力做到惠及广大农民和壮大集体经济。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者”,伍村要围绕石台县产业布局,立足高海拔地域优势和本地特色资源,积极谋划符合镇村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可持续发展,以扎实的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就特色农产品电商运营、包装设计等方面的培训事宜与石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深入的对接与洽谈,形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