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4年度第一期安徽省专利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班

来源: 时间:2014-10-04浏览次数:

    2014年9月23日至27日,全省专利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班在我院举行。来自合肥、芜湖、马鞍山、安庆、池州、铜陵、宣城、黄山8市的专利行政执法人员及安徽知识产权培训(池州)基地老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狄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

本次培训立足于工作实际,理论阐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学员交流讨论与专家点评解疑相结合,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专利执法工作现状及形势分析、民事诉讼法基本原则及专利侵权纠纷处理程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执法处邓卫华博士);

行政执法工作手册详解及专利行政诉讼应诉、专利侵权纠纷办案程序观摩、执法文书表格使用、口审模拟(合肥市知识产权执法支队孙少平副主任、刘小成副主任)

专利侵权判定合肥市中级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业务专家王怀庆

专利其它纠纷调解程序(铜陵市知识产权局章从平)

行政处罚法基本原理及假冒专利查处(马鞍山市知识产权局赵益明)

典型案例分析(各市有关执法人员)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我省专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专利行政执法水平,在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法制环境,规范专利行政执法行为,完善专利执法工作机制,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